省精神卫生中心沈主任

雷文生产制作基地!😉

〔周黄〕不知道用什么标题,反正就是破镜重圆的梗

*ooc警告⚠️

*文笔渣

*破镜重圆梗,早就想写了啦啦啦~

*逻辑和世界线感觉有点混乱。-_-#

*我要半夜悄悄发文,然后惊艳所有人。







1.


“少天,你也不看看你的几岁了啊,见一见人家王阿姨的女....”

“妈———,你知道的,我没兴趣的。”黄少天开口打断了黄妈妈的喋喋不休。

“少天你....妈妈只是希望你能有个伴,你总是一个人也没个人相互照应着,这怎么是好,妈妈最近在想,几年前是不是做错了,我们是不是应该早点....”

“妈———,没有的事,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我这不是工作忙,没时间嘛。”

“是吗,那你要好好注意身体,少天,妈妈这几年已经想清楚了,你喜欢谁,喜欢的是男是女都一样,妈妈不会在阻拦你了。”

“知道了知道了,全世界最美丽最善解人意钉我的母亲。”

“你别和我瞎贫,我听文州说,那什么,你那个周什么的要回国了,你————”

“啊,妈我这突然有点事,先挂了———”s

说着黄少天以掩耳不及盗铃之势挂断了电话。


什么吗,怎么周泽楷一回来大家都知道了,知道就算了,怎么一个个都跑过来和我说。

黄少天焦躁的抓了抓头发。

周泽楷嘛,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

一想到这,尘封的记忆好像突然被打开了,本

来在黄少天心里已经若有若无,记不太清脸的周泽楷,突然一下清晰了起来。

面无表情的周泽楷,皱眉的周泽楷,微笑的周泽楷,打篮球的周泽楷,给自己讲题的周泽楷,还有拿着烟花说喜欢的周泽楷。

一切的一切好像就在昨天。



2.

黄少天和周泽楷是高中同学,周泽楷比黄少天小一岁,因为上学早,和黄少天同级。


黄少天从小就是一个合格的话唠,属于那种,老师你无论把我调到那,我都能聊的类型。

开学一个月,黄少天的话唠形象就被印在了各科任老师的心里。

最后由大家一至商议,把他调到了周泽楷身边。

黄少天以为这只是一次普通的调座位,他都习惯了,从小到大因为优越的语言天赋,黄少天经常四处流浪。

结果没想到,他碰上硬茬了。

黄少天曾经以为他和谁都能聊起来,直到他遇到了周泽楷,他败了。

上课的时候,无论他说再多的话,周泽楷都是一副眼见色心不动念的正直模样,认真听课,但要说他没听,好像也不是,周泽楷总能在他说完后,给出一俩个字的反应,并告诉他好好听课。

黄少天能怎么办,他一直是个越挫越勇的人,所以他就开始变本加厉的骚扰周泽楷,要不是情况不允许,他恨不得24小时都围着周泽楷转。

然后被一群损友嘲笑他这架势像在凑不要脸的追媳妇。



3.

黄少天天天缠着周泽楷,在他的不懈努力下,他们慢慢熟了起来。

黄少天开始知道周泽楷喜欢吃甜食,知道他不爱说话也不太会说话,知道他看似高冷其实性格腼腆,因为长的好看,会被拜托做很多事又不会拒绝。

反正是一个让人忍不住想照顾的性格呢,别人怎么看黄少天不知道,反正他特别想照顾。

之后,他们变得形影不离,一起上学放学,黄少天会帮周泽楷拒绝那些他拒绝不掉的事,周泽楷也会看着黄少天,让他上课不要讲话。

和周泽楷待的越久,对他的关注也就越多,多到黄少天自己都没意识到。

他看到路边的甜品会想到周泽楷,有好吃的会给周泽楷留,有什么事第一时间想告诉周泽楷。




4.

过分的关注,变成了一些难以言喻的占有欲。

高二分文理的时候,他们被分开,周泽楷成绩好被分到了火箭班,而黄少天却进不去。

黄少天第一次后悔,自己没有好好学习。

他们的关系还是和以前一样好,可是黄少天开始不满足,在新班级,周泽楷会有新朋友,周泽楷再怎么不爱说话,可是他真的很优秀,发光的人总会吸引人忍不住靠近他。

这份微妙的占有欲,在学校里传的沸沸扬扬周泽楷和校花有一腿后,他上楼去找周泽楷,看见他被几个人围着讲话后,爆发了。

他不想周泽楷的名字和别人一起出现,不想看到他有新朋友,他担心自己会被抛弃。

他害怕,周泽楷有了新朋友后就会疏远他,他也有点无法忍受周泽楷有了女朋友后在他面前和女朋友卿卿我我。

他开始频繁的去找周泽楷,企图占用周泽楷的全部时间。



5.

一直到一次,他们校花想让他给周泽楷送情书。

看着面前这个羞涩的少女,明明应该是赏心悦目的一幕,在黄少天看来却无比刺眼。

不可以给周泽楷,黄少天心里有个声音对自己说。

他想拒绝,无奈校花一直纠缠,黄少天只好答应下,等到校花走了,黄少天把情书偷偷的扔进了垃圾桶。

后知后觉这样的行为太无耻了,黄少天又走回去,翻垃圾桶把情书捡了回来,转头就看到了周泽楷。

这让黄少天明白了什么事因果报应。

他把情书拍进了周泽楷怀里,跑走了。



6.

从那以后黄少天就开始躲着周泽楷,周泽楷找了黄少天几次,发现后就也不怎么来找黄少天了,周泽楷的性格并不怎么主动,特别是在人际交往方面。

黄少天虽然沮丧,但想这样也好。

高考前夕,他们久违的顶着漫天的繁星一起回家。

黄少天问周泽楷想考那个学校。

周泽楷说S大。

是我无论如何也考不上的学校呢,黄少天心说。

周泽楷问他我“你呢”。

黄少天半开玩笑到“和你一样,哈哈哈不可能的,S大我怎么样也考不上,不过和你一起去S市怎么样。”

黄少天记得周泽楷难道露出灿烂的笑容,他说好啊,眼睛比漫天的星星还要耀眼,看到黄少天心驰神往。



7.

可惜黄少天食言了,他没有去S市,而是去了G市。

自此,他和周泽楷也算的上是天南海北了。

黄少天不主动联系,周泽楷也不会主动去找黄少天。

可他怎么也想不到,周泽楷会来找他。

那天考完试,就要放假了,黄少天正和一群朋友商量着去哪里庆祝一下。

然后他就接到了周泽楷的电话。

周泽楷说他来G市玩,现在在机场。

那一瞬间,黄少天压着心里的对周泽楷的思念和感情喷薄而出,瞬间占满了他整个胸腔,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他想见到周泽楷,现在,立刻,马上。

然后,一群朋友就听到了黄少天留在风中的一句“有事,走了”简洁明了,一点都不像他的风格。



8.

他带着周泽楷游遍了G市,最后去了一个海边。

晚上,周泽楷不知道受了什么诡异力量的召唤,非要去海边放烟花。

然后为了满足周泽楷不知那来的诡异情怀,黄少天大方的买了俩大袋烟花,让他放个够。

黄少天坐在石阶上,看着周泽楷一根一根的放着烟花。

虽然,在月色朦胧的海边,看着自己暗恋的人放烟花,在绚烂的烟花下,是你喜欢的人。

可以说很浪漫了。

可是黄少天一点也感受不到这样的气氛,因为蚊子实在是太多了,黄少天又是一个特招蚊子的体质,而且周泽楷放个烟花和做贼一样,背对着他蹲在哪里放,别说脸了,这天暗下来,黄少天连背影都看不清楚,就是一团亮着光的黑色不明物体。

放了十几分钟,在黄少天终于忍受不住蚊子的骚扰后,周泽楷突然站了起来。

黄少天想说放完没,我们回去吧。

还没等他开口,周泽楷拿着根燃着的仙女棒递到他面前说:“少天,喜欢你。”

然后仙女棒就灭了,黄少天也懵了。

周泽楷看黄少天没反应,又点了一根,把刚才的话重复了一遍,最后还表示他是认真的。

黄少天当时直接神魂离体,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答应的,反正等他反应过来,迎接他的就是周泽楷一个兴奋的拥抱。





9.

到了第二天,黄少天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问问谁教周泽楷的表白方式,虽然设想挺浪漫,但是周泽楷实践出来的效果完全零分,他现在满腿都是包。

对此,周泽楷表示是他室友教的,说完还歪头问他是不是不喜欢。

看着歪着头,眼里写满了期待的周泽楷,黄少天含泪表示自己超喜欢。

刚在一起没多久,甜甜蜜蜜都还没甜完的他们,就被迫分离。

本来,黄少天是做好了心理准备的,可是到了机场,拉着他的袖子不肯走,一步三回头在机场直接上演了一出蓝色生死恋的周泽楷同学,让他的不舍无限放大,他狠不得回去拍死那个为了掐断自己感情,而填了G市的自己。




10.

一切都很美好,直到他们的事被不知道谁捅到了他们父母那。

当时敢放寒假,黄少天会到家就看到父母坐在沙发上,见他回来他爸妈把一叠他和周泽楷的照片甩在桌子上,问他要解释。

黄少天看着桌子上的照片,说不出一点辩解的话,他直接跪在父母面前,算默认了。

父母从一开始不可置信的愤怒和质问,到最后母亲哭着求他告诉自己这一切都不是真的,最后闹到了大半夜。

黄少天回到房间,才想起来自己忘记给周泽楷打电话报平安了,打开手机才发现一个未接电话也没有,这一看就不正常,黄少天怀疑照片可能不止寄到了自己家。

他给周泽楷打了几个电话,发现一直没人接,一时间黄少天有点心底发寒,他躺在床上,脑子一片混乱,一下子想周泽楷怎么样,一下子又想到了父母,担心和愧疚在心底交织,压在他心里,令他喘不过气。



11.

黄少天和父母僵持了几天,最后父母去了亲戚家,说去玩几天。

而黄少天也接到了周泽楷的电话,准确来说是周泽楷妈妈用周泽楷的手机给他打电话,约他出来。

黄少天第一次见周泽楷的妈妈,温柔端庄,完全看不出来有一个上大学的儿子。

黄少天才知道,周泽楷的父亲很早就去世了,是母亲一个人把他养大的。

他才知道周泽楷理想的大学是国外的大学,他高中为此努力了很久,本来马上就要考上了,为了他放弃,去了s市。

而他现在又有机会,可是因为黄少天说不想异地而想放弃。

最后周泽楷妈妈抓着黄少天的手,求他放过周泽楷。

他拖累了周泽楷,周泽楷本来可以更好。

这念头像一根针一样,扎近了黄少天的心里,让他感到无地自容。





12.

黄少天和周泽楷在一起的时候不是没设想过他们出柜被父母反对,那时候他抓着周泽楷的手信誓旦旦的手,我们要一直坚持下去。

但是他怎么也没想到先放弃的会是自己,他答应了周泽楷的妈妈,当着她的面和周泽楷说了分手,拉黑了他所以的联系方式。

做完这些,黄少天的脑子一片空白,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回家。

第二天,他就接到了周泽楷的电话,电话里周泽楷说自己在他家楼下,周泽楷求他不要分手,求他和自己见一面,周泽楷说自己不去也可以,说他想陪着黄少天,他没有后悔,说他会努力得到他母亲的同意说自己真的很喜欢他还有很多很多,到最后带着哭腔问黄少天说:不要赶我走,好吗。

第一次,他们打电话,黄少天一句话都没说,只有周泽楷一个人在一直说。

黄少天听的心都纠到一起了,他想不顾一切的冲下楼去抱抱周泽楷,想亲亲他,想把他喜欢的一切捧到他面前,告诉他不要伤心,告诉他我没有想赶你走。

黄少天看着楼下的周泽楷,没等他付诸行动,他看到了周泽楷的妈妈,一下子黄少天就泄气了,刚刚的冲动烟消云散。

周泽楷坚持来了好几天,虽然电话被拉黑了,但他每天都坚持换一个号码给黄少天打电话,发短信。

每次黄少天快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周泽楷的妈妈总会出现。

她每次都站在周泽楷旁边和他说着什么,周泽楷始终低着头没有说话,最后那天,黄少天又收到了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我要走了,你求求我不要走好不好,只要你一句话,我就马上回来。

可是黄少天没回。



13.

最后,周泽楷真的走了,黄少天再也没看见他了。

而父母还是心疼自己儿子,在除夕那天回来了,母亲和往常一样坐了一大桌子的菜,他们围坐这桌前,饭后围着沙发上看春晚。

黄少天用尽量开心的语气和父母宣布他们已经分手了,说他们不用担心自己的儿子是同性恋了,说到最后忍不住哭了出来。

他抱着父母一遍一遍的说:他真的真的很喜欢周泽楷,一遍一遍的问:为什么他们不能在一起。

这几天压在心里的无措,悲伤一下子全爆发出来,而父母看到这样的黄少天最后还是妥协了。

可惜,他最后还是没追回周泽楷。



14.

就这样黄少天浑浑噩噩了很长一段时间,最后还是强撑着走了出来,毕业,找工作,一切都回到了正轨,而周泽楷这个人在黄少天的记忆也慢慢的模糊了。

黄少天以为自己已经忘记了。

直到前几天,他的发小喻文州来告诉他,过几天有同学聚会,听说周泽楷已经回国了,也会去,问他去不去的时候。

黄少天发现自己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从容,一听到周泽楷的名字,他的心一下子就乱了,而本来模糊的周泽楷,又清晰了起来,自己从来没有忘记过,只是一直刻意避免去回想起这个人。

时间并没有冲淡一切,从喻文州口中得知周泽楷回国的消息后,这几年被黄少天强压着的对周泽楷的思念一下子争先恐后的全冒了出来,黄少天现在一闭上眼睛,脑子里全是周泽楷的影子,满脑子都是想见周泽楷,哪怕只是远远的看一眼。



15.

最后,犹豫不决的黄少天被喻文州强拉去了。

一群高中同学在哪里谈天说地,酒过三巡,周泽楷才姗姗来迟。

一看到周泽楷进来,原本还口若悬河的黄少天,一下子就卡住了,脑子一片空白,愣是忘了自己要说什么。

同学们招呼着周泽楷,黄少天掐了自己一下,企图让自己清醒一点,可当眼神和周泽楷对上后,黄少天发现自己根本冷静不下来,一颗心都快跳到嗓子眼了。

做为来迟的人,周泽楷理所应当的被同学们起哄罚酒,黄少天只是默默看着,没有加入,他现在这个人都有点迷迷糊糊的,完全不在状态,而且他知道周泽楷酒量不好。

周泽楷推辞着,喻文州出来给他解围,最后罚周泽楷的酒和敬周泽楷的酒全到了黄少天的肚子里。

聚会结束后,没开车的黄少天本来想蹭喻文州的车回家,结果喻文州说要去接女朋友,并把他托付给周泽楷表示他挺你喝了那么多酒,你要对他负责。

黄少天表示自己可以打车回去并问喻文州他什么时候交的女朋友,然后就被喻文州笑眯眯的塞进的周泽楷的车里。



16.

黄少天觉得喻文州在坑他,他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哪里得罪喻文州了。

车上的气氛很尴尬,没有人说一句话。

黄少天觉得指望周泽楷说话可能有点困难,所以他主动开口道:“你这几年过的怎么样。”

“不怎么样。”

黄少天万万没想到周泽楷会这样回答,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接,只能尴尬的笑俩声。

黄少天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原来也会有无话可说的时候。



17.

尴尬的气氛一直蔓延到黄少天家楼下,下车前黄少天礼貌的问周泽楷要不要上去坐坐,结果周泽楷非常不按套路出牌的表示好啊,黄少天想说这么晚了不好吧,一下下又是自己问的,根本说不出口。

所以他只能把周泽楷领上了楼。

“家里挺乱的啊,不好意思,你随便坐坐,平常也没人来我家,就没怎么收拾,家里也没有茶了,我给你泡杯蜂蜜水吧。”

说完已掩耳不及盗铃之势,冲就厨房泡水了,黄少天第一次庆幸自己家的厨房是半封闭式的。

黄少天站在厨房泡水,周泽楷做在沙发上大量着四周,他看到了茶几上放着一个很眼熟的手机。

是他们大学的时候一起买的,手机壳还是一对的,他没想到黄少天还留着。

他拿起来发现手机还可以用,而手机密码还和原来一样是他生日。

周泽楷打开手机,是一个短信页面,写着: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

时间是昨天晚上,而收件的是周泽楷最后给黄少天发短信的那个号码,往上翻还能翻到他几年前给黄少天发的短信。

下面有除夕那天黄少天的回复:我后悔了你回来好不好,我不想你走,可是我真的真的很害怕,你这么优秀,我害怕自己会耽误你,我害怕我会配不上你,我喜欢你,那个优秀的,闪闪发光的你,我害怕我的影子会遮住你的光,对不起,我没有坚持下去,你可以再给我一次机会吗,这次我会好好抓紧的。

下面还有许多许多,黄少天坚持发了很久,几乎每天都发,各种各样的时候碎碎念,像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一样,一直到他参加了工作后才停下来。



18.

黄少天端着蜂蜜水出来,看到了周泽楷手上的手机。

这是黄少天听说他回来的时候找出来的,昨晚刚看过,随手放在了茶几上给忘了。

黄少天有点不知所措,他不知道周泽楷看到这些会有什么反应,不屑或者说是毫无感觉。

黄少天把蜂蜜水放在周泽楷面前,抽走尴尬的在手上转了俩圈:“啊,这个哈哈哈,没什么,那个你...”

周泽楷打断了他的话,说:“好。”

“这次你要好好抓紧,就算你在放手,我也不会松开的。”

黄少天不可思议的看着周泽楷,凑上前去抱着他说:“我这不是在做梦吧。”

周泽楷回抱道:“不是。”

“不会再松开了,我舍不得再松开了。”



end.




评论(6)

热度(1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